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马国秀:角色转换中彰显巾帼担当

2021-11-26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秦昌伟 张东)为积极响应济南市莱芜区委组织部选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号召,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员马国秀主动申请,成为张家洼街道王梁坡村“第一书记”。到村入职后,她找准自身定位、迅速进入角色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中。

  通过主动调研,马国秀掌握了村里的一些情况,当得知目前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建设遇到瓶颈,她立即联系了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管家帮办中心说明情况。随后,4名项目管家第一时间赶往王梁坡村委会进行对接,详细了解建设项目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针对项目存在的难点、堵点,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通过分析问题症结,结合当前最新改革政策,现场研究提出了推进方案。

  “项目建设中遇到难题,怎么解决,我们之前也是一头雾水。通过马书记联系的项目管家一解释,感觉心里一下子亮堂了,马书记可真是我们的引路人啊。”王梁坡村委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虽然到村入职时间还不长,但马国秀已经完成了机关工作人员到乡村建设员的角色转变,第一时间彰显了巾帼本色。她清晰地认识到,驻村“第一书记”是夯实基层党建、推进强村富民、提升基层治理和为民服务水平的核心力量,必须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为群众谋利”这个第一使命。“既然担起‘第一书记’这个名,就要真干、实干,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咱们王梁坡村的百姓办实事,为王梁坡村办好事。”马国秀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