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

2021-10-25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记者 邵炳茹)为促进残疾人文化建设,丰富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让广大残疾人特别是贫困和重度残疾人都能够享受公共文化服务,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10月23日,济南市莱芜区残联携莱芜区凤城街道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本次活动共35户残疾人家庭参加。


  观看一场电影,通过观看《我和我的父辈》,了解先辈们为祖国强大和人民幸福所做出的贡献,激励残疾人珍爱生命、努力奋斗。参观一次展览,通过参观莱芜709文化产业园,感受“小三线精神”,激励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友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困难,努力提升自己。参加一次文化活动,读一本书,通过读书活动,充分调动残疾人读书的热情,让每一个人充分认识到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让他们也享受到了公共文化服务,满足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游一次园,通过游玩红石公园,让残疾人勇敢的走出家门,融入大自然,和正常人一起游玩,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目光,提升了残疾人的社会适应能力。


  通过这次文化助残活动,激发了残疾人参与文化生活、感受社会、亲近自然的热情,充分展示了残疾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