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嬴超残疾人励志宣讲团到西关社区开展“学听跟”主题宣讲活动

2021-10-25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记者 邵炳茹)10月22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残联组织嬴超残疾人励志宣讲团成员到西关社区开展学听跟”主题宣讲活动,区残联工作人员、宣讲团成员、西关社区工作人员及残疾人、残疾人亲友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嬴超励志宣讲团团长朱英超结合自己从正常人因患癌症成为残疾人,从街头卖菜到成为原莱芜市第一个经考试录用的残疾人公务员的成长经历,呼吁广大残疾人朋友自立自强,听党话、跟党走。
  现场播放了由莱芜区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肢体残疾人吴坤拍摄的励志微电影《凤华》,该微电影由吴坤担任编剧和导演,以莱芜区优秀残疾人代表李凤华为原型,讲述了一个听力残疾人顽强地与命运斗争,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创业,最终在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凤凰涅槃,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赢得精彩人生的励志故事。吴坤详细讲解了微电影的拍摄原因、拍摄过程以及影片拍摄的意义,鼓励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勇敢的走出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1996年秋天,在建筑工地打工的张务前身体出现不适,去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但他却没有被压垮,他热爱养蜂,远近闻名,酿出良心蜜。活动中,张务前分享了自己克服身体病痛,走出低谷,与蜂共舞”酿造甜蜜生活的人生经历,给残疾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活动最后,宣讲团成员,凤城街道残联专职干事为社区残疾人及亲友梳理了残疾人可以享受的政策,通过残疾人政策的逐步完善,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对残疾人的关心与关爱。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