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举行服务贸易及服务外包业务培训班

2021-10-20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推动全区服务贸易快速发展,10月20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商务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服务贸易及服务外包业务培训班。

  济南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相关领导、济南市服务贸易协会相关专家、莱芜区商务局综合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全区重点外贸企业服务贸易申报员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班邀请济南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处长李尧、市服务贸易(外包)协会魏莹、技术先进型企业服务部李香艳分别就服务贸易、服务外包资金政策,服务贸易、服务外包申报系统,技术先进型企业实操进行了培训。培训过程中,重点对企业普遍关心的济南市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企业在两个系统填报流程和填报过程中容易填错的部分进行了重点讲解,使企业人员对服务贸易业务更加掌握,对填报要求和目的更加明确,鼓励企业用足用好相关扶持政策,进一步推动莱芜服务外包产业健康发展。

  培训开始前,泰山钢铁、泰禾生化、万兴食品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公司进出口贸易情况,并就企业在服务贸易方面遇到的问题向有关专家请教。

  本次培训会议从企业实际业务出发进行了实务培训和交流,加深了各企业对服务贸易及服务外包业务政策的理解,为各企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以及实践指导。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指导性、实用性强,为今后工作指明方向,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服务贸易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