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30名残疾人”一专两员”到岗就位 让更多残疾人享受爱的阳光

2021-10-16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芮情)10月14日,在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办事处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办公室里,新入职的凤城街道残疾人“一专两员”耿小林、侯建华正在忙碌的整理《残疾人子女教育资助申请表》和《残疾学生教育资助申请表》,虽然是第一天来单位报到,但她们迅速进入了状态,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与他们同一天入职的还有莱芜区其他14个镇(街道)28人。

  据了解,为进一步夯实基层残疾人组织基础,更好做好残疾人工作,根据各镇(街道)工作岗位空缺情况,今年,莱芜区面向残疾人子女和残疾人亲属招考30人残疾人“一专两员”,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为莱芜区残疾人特殊全体撑起一片蓝天。
  “前些年,我父亲因为车祸引发后遗症,智力出现问题,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就办好了残疾证,帮助我们家度过了难关,所以看到这次招考公告后,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侯建华说,“因为有着相同的经历,所以更容易体会前来办事的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的心情,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用同理心与他们沟通交流,更好的为他们提供服务。”

  记者了解到,残疾人“一专两员”即专职干事、就业(扶贫)服务员和康复服务员,主要负责本辖区内残疾人教育、培训、教育、扶贫及康复工作。目前,莱芜区共有残疾人“一专两员”45人,其中专职干事15人,就业(扶贫)服务员和康复服务员30人, 全部配备在15个乡镇(街道)残联。他们将充分利用与残疾人心理沟通障碍小、思想交流共鸣多的自身优势,耐心为残疾人特殊群体服务,将残疾人优惠政策与残疾人实际需求对接,为残疾人提供更贴心、个性化的服务。

  下一步,莱芜区残联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要求部署,围绕市残联重点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工作,努力做到了“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结”,实现解决服务残疾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营造优质、高效、便捷、温馨的办事环境,推动莱芜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