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召开全区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

2021-09-28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莉)9月26日,济南市钢城区召开全区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程学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区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程学锋强调,安全稳定是干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确保师生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思想上、管理上、执行上的盲区,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街道属地责任、行政部门的监管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稳妥推进校园安全工作;要严肃追责问责,充分利用追责利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职尽责。要进一步明确具体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八项工作”“六个一行动”“十项要求”等具体工作部署,认真查摆、对号入座,深刻反思、强化排查,严格整改。要加强指导、督导、检查,按照工作“项目化、责任化、清单化、节点化”,细化完善督导检查机制,明晰各工作事项;要定期调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困难;要明察与暗访结合,确保任务和责任到岗位、不落空。要加大校外培训机构隐患排查,凡是安全消防等设施不合规的一律关停,做到校内校外一块抓。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按照“既抓当前、更重长效”的原则,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消除不安定因素,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全区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