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郅颂调研大汶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2021-09-28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莉)9月27日下午,济南市钢城区委书记郅颂带队调研大汶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郅颂一行到金水河学校西路口、艾山二中门前、大汶河治理工程葫芦山水库下游段实地调研,听取拆迁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大汶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拆迁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郅颂肯定了前期整治工作取得的效果,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树立沿线治理意识,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将道路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农业产业带建设等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打造村美、路美、河美的绿色生态长廊;要提前做好文旅招商项目谋划,根据区域特点、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引进高质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投入配套设施建设和后期管理运营;要按照工程推进要求,合理规划拆迁和建设进度,根据各自区域特点,抓住有效黄金施工期,提高整体推进效率;要分段明细时间节点,合理安排阶段性工作目标计划和施工,紧跟进度,逐一推进项目建设;要继续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的要求,推进水利施工,结合调蓄、防洪、灌溉、旅游、生态等功能一体谋划推进,努力把大汶河段打造成黄河流域水利生态样板段;要公平、公正、阳光做好拆迁和砂石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增强群众认同感;要立足后端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加强管理维护,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要加强部门间的统筹协调与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大汶河的整体形象和生态效益。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