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多方协同 检查指导促物业管理再提升

2021-09-26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张莉)为规范物业服务行为,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济南市钢城区住建局房管中心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集中开展物业管理专项工作检查。

  物业收费公示栏服务内容、标准是否完整?是否悬挂“泉城红色物业”标志?业主委员会推进情况如何?……8月份,检查组根据城市管理综合考评要求及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要求,对辖区内7个街道、功能区范围内的小区进行了抽查检查。

  本次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10件,其中,涉及未悬挂“泉城红色物业”标志问题6件,未设置收费公示栏问题4件。相关问题已现场指出并反馈给对应的物业服务企业和属地街道、社区。

  据了解,检查组将持续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有关部门单位把问题整改好、把工作落实好,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日常履行管理职责的监督,健全检查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应用,推动全区物业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建平表示,区住建局将结合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等重点工作,联合相关单位,按照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结合、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居民小区物业管理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向常态化、制度化方向发展,真正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变成放心事、暖心事。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