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1-08-03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徐国明)8月1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莱芜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出席分会场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秦蕾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通报重点区域、重点人员信息,广泛动员和号召群众自觉加强防范,继续严格执行体温监测、科学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凝聚全社会战疫强大合力。要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疫屏障,扎实做好境外和高中风险地区入莱返莱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工作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要对照最新规范和标准,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确保保障有力、有备无患。要坚决压实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加大商超、酒店、医院、药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立行立改。要严格落实活动报备制度,凡是集体活动必须制定专门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报备获批后方可执行。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会上,区有关领导就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