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七彩假期 逐梦成长 济南市莱芜区希望小屋儿童夏令营开营

2021-07-31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邵炳茹 实习记者 屈慧臻)7月31日,济南市莱芜区希望小屋儿童“七彩假期 逐梦成长”夏令营开营。来自莱芜区各乡镇的近80名儿童分两组,在莱芜区委办公室青年志愿者、济南暖冬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共青团莱芜区委相关负责同志的陪伴下,开启了寓教于乐的夏令营生活。 

  活动中,孩子们将分别走进新华书店、山东小三线纪念馆、莱芜技师学院航空教育基地、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夏令营首日,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在新华书店学习了防溺水知识,在小三线纪念馆和莱芜战役纪念馆了解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在莱芜技师学院航空教育基地的飞机和高铁模拟仓,孩子们通过实景模拟,学习了飞机和高铁在遇到意外时的救生知识。面对讲解员随机的知识小问答,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在寓教于乐中,让各类小知识入脑入心。 

  “今天,我们带领希望小屋儿童开展‘七彩假期 逐梦成长’夏令营活动,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鼓励他们以后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共青团莱芜区委副书记袁冬霞说。 

  下一步,共青团莱芜区委将在做好希望小屋软、硬件配套设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贫困青少年成长关爱志愿服务水平,将“牵手关爱”“三下乡”等项目和“希望小屋”有效结合,重点从心理健康、学业辅导、成长体验等方面开展长期结对帮扶,确保希望小屋项目更精准、更有效、更出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