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1年济南市莱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班

2021-07-29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记者 邵炳茹)7月28日下午,2021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汇聚强大力量。


  区委书记朱云生出席开班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开班动员。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主持开班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雪野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清军,莱芜农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长春等出席开班式。
  朱云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政治宣言,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重大理论成果,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昂扬斗志、汲取奋进力量。
  朱云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建党百年的历史成就,持续锤炼坚强党性、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历史自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加强思想认同,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坚决维护核心,坚定对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信赖。
  朱云生指出,要守护精神之源,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共产党人的生命价值,“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共产党人的鲜明特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全区上下要把伟大的建党精神、光荣的历史文化基因转化为加快跨越赶超的昂扬干劲,强化“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攻坚魄力,增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毅力,提高“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专业能力,憋足一口气、铆足一股劲,顶着压力干、奔着目标闯,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朱云生强调,要践行时代使命,深刻理解把握“九个必须”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以史为鉴、开创美好未来。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狠抓实体经济不动摇。要牢记民生第一关切,增进民生福祉不止步。要守牢安全第一底线,全力消除隐患不松劲。要扛起党建第一责任,持续改进作风不懈怠。
  秦蕾在主持开班式时强调,要提高站位、做好表率,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心无旁骛、学深悟透,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克服工学矛盾,严守培训纪律,严格自我要求,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讲话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学出特色、学出水平、学出成效。要学有所用、推动落实,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践结合、向履职聚焦,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聚焦“十大提升竞赛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施“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发展战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谋划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转化为联系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主动作为、快干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就做好应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汛应急准备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孙兆民、张秀德、李瑨到会指导。区级领导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等参加读书班。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