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议

2021-07-28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徐国明)7月26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省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抓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关乎城市形象、百姓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努力让莱芜区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工作上积极主动,立说立行、不等不靠,对涉及莱芜区的反馈问题要从严从实抓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按时见底清零。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抓整改。要强化整改措施,建立健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的环境问题整改常态长效机制,盯住盯紧具体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带动相关行业和领域的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要加强统筹推进,形成工作合力,以抓好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消化存量,杜绝增量,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