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闻令而动 先难后易 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24 1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邵炳茹 见习记者 吕璇)7月23日,济南市莱芜区委区政府新冠疫苗接种推进会议发出摸排疫苗接种的紧急工作要求,莱芜区委宣传部、区投资促进局闻令而动、全力推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7月23日下午,联合张家洼街道共同召开部署会议,分析研判安泰首府社区居民接种疫苗情况,理清底数、划定分组,将社区全体居民摸排任务具体分配到10个工作组,任务落实到人。

  7月24日,10组工作人员克服高温酷暑,对安泰首府社区居民上门入户核查落实,地毯式对居民接种疫苗进行再宣传再动员。

  入户摸排时,采取“先难后易”工作原则,重点对未接种人员进行入户动员,讲明疫苗禁忌病症摸清接种次数,对照不适宜接种疫苗情况的清单,细心劝导未接种人员,帮助他们消除顾虑,督促他们尽快接种。针对外出居民,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联系沟通,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对于已接种人员,认真统计接种时间、接种地点、疫苗种类等信息,做到户数清、底数对,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的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