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番茄育种“大咖”齐聚莱芜 观摩番茄品种展示现场

2021-07-24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吕胜男 见习记者 韩文悦)7月23日,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2021学术年会在济南市开幕。7月24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番茄育种专家齐聚莱芜区方下街道树成种苗育苗基地,观摩番茄品种展示现场,助力番茄产业发展。

  据了解,树成种苗育苗基地共展示了来自30多家育种单位和公司的近200个番茄品种,与会代表在展示现场对不同类型的番茄品种的生长势、抗逆性、产量和风味口感等性状进行了评价和品鉴。

  方下街道树成育苗基地产品经理亓洪骁告诉记者,为了此次大会品种展示观摩,基地从今年4月份就开始准备,并对每个品种进行了详细标记和精心布置。

  “不管是果实的产量、品质,还是枝干强壮、病害等,都很好。在现在不适宜番茄种植的季节有这样的水平,有品种的优势,也得益于树成育苗基地种植水平。”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叶志彪说。

  莱芜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振华说,虽然莱芜区蔬菜种植面积小,但极具特色。此次番茄品种在莱芜区展示,将对莱芜区番茄产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