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以党建引领扛起国企担当 为高品质城市建设赋能

2021-06-23 12: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山东嬴昊城投集团公司东升社区洪沟片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主楼全部完成施工,正在进行水、电、暖配套安装;东方红社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部分住宅楼正在竣工清理……近日,山东嬴昊城投集团公司各项目现场正在紧张忙碌的施工中。

  山东嬴昊城投集团公司作为区属国有企业,树牢“国企姓党、嬴昊担当”的鲜明旗帜,自“奋战百天、冲刺百分、献礼百年”(以下简称“三百”)活动开展以来,始终坚持高质量项目建设,确保工作百分百用力、任务百分百完成、冲刺百分答卷。

  党建引领 加快老城更新步伐

  山东嬴昊城投集团公司作为城市的建设者和筑梦者,发扬国企担当精神,建立“党支部建在子公司,党小组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的工作机制,使党组织和一线职工融为一体,同呼吸、共命运,切实把嬴昊担当落在老城更新上,使任务在一线落实,担当在一线体现,创业在一线完成,确保城市焕发新活力。

  嬴昊城投秉承“建设一个新城、管理一个新城、运营一个新城、收益一个新城”的理念,以城中村(城市棚户区)改造及重工项目建设为着力点,全力加快城市更新步伐。

  目前,成功打造的东方红、西关、东升、吴花园、董花园、北埠庞家岭城中村(城市棚户区)改造等六个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项目总投资29亿元,规划占地438.46亩,总建筑面积99.7万㎡;自主开发的嬴昊财富广场项目总投资12亿元,规划占地154亩,总建筑面积22万㎡,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全力推动了莱芜城市面貌和人居品质的蝶变升级。

  从老旧平房到繁华高地,重塑城市活力,焕发城市新生,嬴昊城投践行国企责任,助力莱芜城市更新。

  党建引领 助力重工新城建设稳步推进

  “三百”活动开展90多天以来,嬴昊城投以子公司、参股公司为依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施工安全质量的同时快速推进工程进度。

  由嬴昊城投集团参股公司——济南铁嬴城乡建设公司承担的重工首个居民安置区项目—任家洼居民安置区项目快速推进。项目居住用地面积48230平方米,规划住宅1268户,可安置户数630户(户均200平方米)。4月1日开工建设的1053个桩基于5月14日全部结束,满足承载力要求;截止到6月17日,该安置区大部分桩间土清理施工完成、塔吊基础浇筑混凝土完成、塔吊基础开挖施工完成、基坑支喷浆施工完成……目前,该安置区的各项施工任务均按计划节点工期快速推进。

  投资1400余万元的龙马河景观及综合治理一期工程,5月底已全部完成河道清淤、波浪桩护岸、溢流堰、水生植物种植及广场铺装等工程施工,目前正在进行验收;投资约1.8亿元的二期工程自港里村桥至新建珠海路项目自4月下旬开始至今,河道内的淤泥清运已全部完成,剩余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当中,计划10月底完成二期工程河岸绿化工程施工。

  项目施工建设以来,铁嬴公司严格按照嬴昊城投集团公司“三百”活动方案,快速推进年度施工计划,努力提高公司综合管理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

  党建引领 扛起北城建设大旗

  作为嬴昊城投六大战区之一的北城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在雅鹿山二期项目现场,塔吊林立,一幢幢楼房已经拔地而起。

  这是大汉城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三百活动”为主题,以大建设、大投入推动大投产、大见效的结果。大汉城建公司立足于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及地产项目建设,对张家洼片区进行全域改造,围绕全年6个重点项目及5个自身发展项目,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和项目推进。建设中,EPC总承包项目严把“三关”,坚决杜绝了高资质投标、低资质中标、无资质施工情况的发生。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群众的安居梦,大汉城建用绣花功夫、工匠精神抓品质,努力把项目建成高质量精品工程。

  党建引领 绘就乡村振兴同心圆

  山东嬴昊城投集团公司始终坚持“国企姓党、嬴昊担当”的党建品牌,立足乡村振兴,秉承为民所想、为民所办的工作作风,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办好民生实事。

  嬴昊城投公司结对助力大王庄、羊里、寨里等5个镇(街),成立分公司,通过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共建美丽宜居乡村。嬴昊城投公司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呼应大王庄镇岩溶塌陷村民呼声,对东上崮村存在的岩溶塌陷问题进行专项解决,对632户村民进行异地搬迁安置。安置区位于大王庄镇镇驻地,占地面积61.4亩,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67915.35平方米,其中地上住宅建筑面积56456.93平方米、地下车库及人防建筑面积11458.42平方米。预计年底可建设完成交付使用。

  今年4月份,为促进“莱芜姜”做大做强,嬴昊城投集团公司与鹰潭味之家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的“华味宝”农产品供应链项目签约,下一步项目将入驻生姜产业园,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嬴昊城投公司通过“三百”活动的开展,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不断丰富建设内容、拓展振兴渠道,主动履行国企担当,为莱芜乡村振兴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党建引领 推动高品质宜居新城建设

  产城融合、功能完备、生态宜居……投资50亿元的方下街道片区综合开发建设项目正紧张有序的推进中。

  该项目总占地2055亩,重工新城幼儿园建设项目、方下街道综合医院建设项目、重工新城社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方下片区改造安置项目、方下总部经济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完成立项。

  嬴昊城投抓手续、抓资金、抓进度、抓协调,靠大连强,广借外力,确保各项工程项目按计划推进。一座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西部新城正在莱芜拔地而起。

  党建引领 开启房产开发多元发展

  2021年4月14日,泰鼎房地产开发公司成为嬴昊城投集团全资子公司,做为集团公司六大战区之一,泰鼎公司积极落实 “三百”活动方案,以“工作百分百用力、任务百分百完成、冲刺百分百答卷”为目标,凝心聚力,务实笃行。

  泰鼎公司以大建设、大投入推动大投产、大见效,完成飞泉街一号、东煤机一期商业住宅、南北莲河、齐鲁花园、吴花园、西关等8宗土地供应前的熟化工作;目前正对东煤机二期、都市花园东、生态洁、农科所、西煤机五大片区开展土地熟化工作;完成邮储银行、邮政公司、五福茶业、东升村部分资产的征收工作,保障文化南路拓宽项目顺利实施。

  泰鼎公司全体员工以“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团队精神,协同合作、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维护“国企姓党、嬴昊担当”的品牌,努力将企业打造为莱芜房地产行业标杆单位,为将嬴昊城投集团打造成实力雄厚的城市综合运营商贡献力量。

  嬴昊城投以扎实开展“三百”活动为抓手,统筹老城更新、乡村振兴、重工建设、房产开发、北城建设以及西部新城建设等六大战区工作,依托七大子公司、参股公司,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擦亮了“国企姓党,嬴昊担当”的党建品牌。嬴昊城投将继续坚持党建统领、项目为王、安全为天,加快工作推进,在建设富裕文明新莱芜中,展现更多嬴昊力量,贡献更多嬴昊担当,书写嬴昊风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