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燃气安全无小事 拒绝隐患保平安

2021-06-23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志颖)为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及燃气设施安全,防止发生燃气事故,近日,莱芜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对经营区域内燃气开展大排查。

  在莱钢高中食堂,工作人员采用可燃气体检测仪对食堂燃气管道及用气设备进行全面检测,对相关负责人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讲解,现场指导燃气泄漏的日常查验方法及应急处置措施。莱钢高中安全保卫部主任魏新国说:“莱钢高中非常重视天然气使用情况及学生的安全,会定期邀请天然气公司对天然气设备进行检查,并对员工进行定期培训,确保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出现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们的安全。”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金鼎社区住户家中进行安检,重点检查了户内燃气报警器工作是否正常、燃气连接软管是否符合要求、炉具熄火保护功能是否完好,向居民讲解安全用气知识。小区居民刘明杰说:“天然气公司定期到我家入户安检,告知我使用天然气注意事项,提高了我的安全意识,我也倡导大家安全用气。”

  与此同时,燃气公司还在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工商服等燃气覆盖的人口稠密及重点区域,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条幅、向广大民众发放安全用气宣传资料、就安全用气问题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用户正确、安全使用天然气,现场受理咨询200余人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余份。莱芜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营业厅主管陈一飞说:“我公司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下一步将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安全用气氛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