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组织青少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2021-06-22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张莉)为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科学意识和创新意识,6月17日,济南市钢城区科协、区教体局共同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以“沿着党的指引,勇攀科学高峰”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在科普志愿服务者带领下,钢城区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参观了山东金鼎电子材料公司的荣誉墙,了解该公司的技术创新发展历程。讲解员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个人三个层面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目标、价值取向和价值准则,通过介绍各类荣誉、创新人才、创新团队等方面内容,向学生们讲述金鼎公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成果,并组织有序参观了生产车间。钢城区实验学校学生张涵悦说:“参加这次活动,我更感受到祖国科技的发展之快,为之骄傲,更发现科学的世界奥妙无穷,为之振奋。我们要好好学习科技知识,勇于创新,努力创造祖国更美好更强大的未来。”

  本次实践活动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每到一处,学生们都会驻足观摩、求知思索。励志的创业案例、奇妙的科普场景让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对真理的追求。区科协党组成员尚晓萌表示,今后将组织开展系列科普活动,立足于科协职能发挥,坚持把做好未成年人思想品德建设和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突出爱国主义、改革创新科普教育,激励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四有新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