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武树华调研督导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6-21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冯建华)6月18日,济南市政府党组成员、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先后到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调研督导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武树华指出,各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严肃的、刚性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刀刃向内的勇气,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在听取区公安分局党委汇报后,武树华要求,整改标准要再提升,认真对照“六大顽瘴痼疾”,全面排查梳理,查找深层次原因,不遮掩、不回避,做到清仓见底。队伍建设要再提质,善于运用制度思维和改革思路抓整治,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把专项整治与日常管理结合起来,做到整改一批问题、建立一批制度,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不断激发队伍活力。保驾护航要再提效,把开展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听取区法院党组汇报后,武树华要求,要充分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放下包袱,主动查摆问题,把握好从宽政策界限,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要突出“严”和“实”的主基调,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查纠整改,在抓紧抓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的同时,抓好法院队伍思想作风转变和工作能力的提升。要把教育整顿与法院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打造作风过硬队伍,稳妥同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听取区检察院党组汇报后,武树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牢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要求上来,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持续整治顽瘴痼疾。要深入宣讲政策,推进查纠整改,主动带头自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好干警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抓住“窗口期”,主动检视修正错误。要增强行动自觉,打造检察铁军,做到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百姓评判成效;提升队伍素质,提高办案水平,强化专业素养,努力锻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钢城检察铁军。

  在听取区司法局党组汇报后,武树华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在队伍教育整顿各个环节中把好方向、管住大局、做好谋划,落实好目标任务。要加大整改力度,推动走深走实,不仅剖析自身问题,也要深入开展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及社区矫正整顿,确保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要践行为民宗旨,抓好建章立制,把顽瘴痼疾整治体现到工作成效和为人民服务中去,推动法治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推动完善健全制度、规定,堵塞漏洞,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司法腐败的空间,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