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健步走,慢生活,迎华诞,民欢乐

2021-06-21 0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记者 吕胜男)齐风鲁韵,山水茶业,漫步幽谷,田园风光!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 6月19日上午,“我心向党·致敬百年”“俺莱芜游”“筑百年丰碑·树行业精英”百公里接力健步走活动莱芜保险行业专场在茶业口镇汪洋台广场启动。 

  来自中国人寿、中国人保、新华保险等40余单位近500名行业精英踊跃参加,从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汪洋台出发,瞻仰着抗日烈士纪念碑,倾听着吉山战斗的革命英勇事迹,行走在缓缓流淌的嬴汶河畔,穿越抗日英雄凛然不屈大义牺牲的俊林山,到达了中茶业村毛主席群众纪念广场,在爆炸大王李念林的故居前集合,打卡签名,真正体验了茶业口镇的红色文化风采,也享受了宜居乡村的慢生活风情。 

  活动启动现场,莱芜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孟海风主持并介绍了此次活动是第十四届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大家在红色资源丰富的茶业口镇呼吸清新空气,感受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成果的同时,了解这里的光辉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的洗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茶业口镇党委书记吕正农介绍了茶业口镇丰富的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发布了红色路线手绘图,并与莱芜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鞠军道共同上台为“莱芜保险行业协会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胜为莱芜保险行业协会等5个单位代表颁发红色文化推介大使聘书,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莱芜区人大副主任张学凯为健步走团队代表授旗,此次活动也意味着莱芜保险行业协会红色教育基地正式挂牌,茶业口镇将成为保险行业接受红色教育的定点单位。 

  步行过程中,志愿者及时为参赛选手递上茶业口镇山泉水,警务助理指挥交通,全方位热情服务。在中茶业村,村民在广场上摆满了自家的农副产品,红袍花椒、山鸡蛋、鸭蛋、鹅蛋、高山小米、花生、鹅黄的水杏,娇美的甜桃,来自乡村的美味佳肴让参赛选手目不暇接,争相购买,村民幸福感满满。

 

  中茶业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昌山看着村民的农副产品相继卖完,笑容满面,“村里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真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让村民真正享受文化旅游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