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六级联动”再发力,环境整治掀热潮

2021-06-19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张艺馨)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结合“六级联动”,集中全力开展“违法违章建设整治、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竞赛活动,掀起了环境整治的热潮。

 

  区级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调研督导

  区级包镇联村工作组坚持以督查促整改、以反馈抓落实。6月16日,区人大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董成林带队到镇督查环境整治工作,对小王庄、接驾埠等12个重点村的垃圾点、道路面、河道、池塘、房前屋后四堆清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清理,确保整改到位。督查完成后,第一时间召开总结会议,由参与督查的人员发表意见建议,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

  镇村干部观摩评比,互看互学查找不足

  为促进各村提高工作标准,增强比学赶超的争先进位意识,自“三大竞赛”活动开展以来,五个党建工作区先后组织辖区内村党组织书记、包村干部到东上崮、道洼、南店子等环境卫生整治成果较好的村观摩学习。通过互相看、互相比、互相学,以及现场交流,让各村看清了差距、找准了问题,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各村扎实做好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

  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合力攻坚

  充分发挥“六级联动”作用,一个党员一块“责任田”,分片包户,不定期指导、抽查、宣传、落实各项整治工作。并由党员发动联户群众一起对“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紧抓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沟塘渠坝治理等影响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通过群众参与,不仅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也帮助村民树立良好生活习惯,培养清洁意识,有利于形成“人人维护环境,人人爱护环境”的长效机制。截至6月18日,全镇累计投入600余台机械,发动400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活动中,村容村貌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