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开展 “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2021-06-19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韩文悦)6月18日晚, 济南市莱芜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莱芜公安分局、凤城街道办事处、莱芜农商银行在区政府广场开展主题为“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全面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提升社会公众风险识别能力。 

  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袋、讲解答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购买理财产品要通过正规渠道等理财常识,劝诫群众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投资项目要冷静分析、多加思考、认真鉴别,投资前要多咨询金融管理部门以及律师、专业人士的意见,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避免上当受骗。 

  活动现场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驻足观看,在有奖问答环节,市民群众纷纷举手,踊跃积极回答问题,赢取奖品,一问一答之间让现场群众对非法集资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自2021年6月上旬开始,至2021年7月上旬结束,前期各街镇及区直有关部门立足“七进”(进机关、进工厂、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学校、进金融机构),已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真正做到让宣传工作接地气,让防范非法集资理念入耳、入脑、入心。 

  此次活动,拉开了莱芜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是谋划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宣传教育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