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召开全区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攻坚会议

2021-06-18 12: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张莉)6月17日,济南市钢城区召开全区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攻坚会议,安排部署全区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攻坚月活动,加快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发现问题的整改,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重点突破、集中攻坚,全面开展起底式大排大整治,全力推进全区生态环境提标升级。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参加会议并讲话。

  郅颂指出,在全区开展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是落实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任务,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大举措,各街道(功能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突岀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郅颂要求,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扩大整治范围,以最快的行动、最严的标准、最硬的举措,把集中整治的要求明确具体到位;要不讲条件理由,加大整改力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销号不罢休,把列入清单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要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把明令禁止的问题彻底清查到位;要聚焦聚力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按照相关要求,开展专项行动,把现在存有的问题分类处置到位;要从即日起,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对辖区内所有“散乱污”问题进行拉网式、起底式排査整治,确保实现动态清零,坚决打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攻坚战。

  郅颂强调,这次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全力以赴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整治任务;要加大宣传、广泛动员,深入细致做好实施方案宣传解释工作,及时报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形成强大舆论攻势,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要条块结合、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家人、一盘棋、一件事”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确保整治稳步推进、取得实效;要督导问效、刚性问责,实行一天一调度一通报制度,对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要“上纲上线”上限处罚,形成高压态势;要建立机制、长效监管,坚持治标和治本一起抓、预防和整治一起抓,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坚决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把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通报了全区环境突出问题,并宣读《全区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攻坚月活动方案》,里辛街道、辛庄街道、区自然资源局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