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节日期间不打烊 便民服务不停歇——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端午假期首日一次办理3条公交线路经营许可

2021-06-14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曹伟 韩国良)6月12日,在端午节假期第一天,济南莱芜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次领到了3条城市公交线路的经营许可决定书,这也是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自成立以来首次办理该项许可业务。

  此次城市公交线路经营许可包括三条运营线路,分别为K28路圣龙印务至叶家庄西、K31路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至高庄街道办、32路公交鲁中车队至莱芜大厦。三条线路平均单程里程15公里,覆盖80余个站点,开通运行后将进一步优化城乡公共交通资源配置,弥补高庄街道、口镇街道、凤城街道部分地区的公交车运营路线的空白,同时也将缓解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和财经大学等局部地区公交车数量紧张的问题。

  接到济南莱芜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城市公交线路经营许可申请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对接区城乡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依据相关法规条例,综合考虑莱芜地区运力配置、社会公众需求以及社会公众安全等因素,对企业提交的运营线路、站点设置、配置车辆数及车型、首末班次时间、运营间隔、线路运营权期限等主要内容进行深入研究,及时请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业务处室后,联合交通运输、应急、交警及凤城、高庄、口镇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单位,对企业申请的三条公交线路进行实地踏勘,模拟公交车实际运行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反复讨论,排除安全隐患,在便民利民的基础上确保安全先行。

  为尽快让企业拿到许可决定书,让群众早日享受更加便利的公交服务,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端午节假期实行不打烊服务,按照办事流程极简化,办事效率再提高,办理时限再压缩的要求,在端午节假期第一天为企业送上了惊喜,也为沿线广大群众带来了夏日里的一丝清凉。下一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务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最优的服务标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