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端午送真情 粽香颂党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1-06-12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飞)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0日上午,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端午送真情 粽香颂党恩”为主题,组织“莱学习吧”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积极营造文明健康新风尚。


  “端午节的习俗是什么?做香囊、吃粽子……”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办事群众在“莱学习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互动、一问一答。志愿者为办事群众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并送上了甜蜜的香粽和美好的祝福。


  在进社区活动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带领“莱学习吧”志愿者们走进包帮社区鹏泉街道泉子居委会,在文化广场,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送去粽子的同时,将印有各类安全常识的宣传手册,发放到居民手中,并耐心细致的为大家讲解安全知识,共计发放安全手册100余份。活动最后,志愿者们集中走访了20户高龄老人、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和祝福。
  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首位,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和文明实践作用,围绕群众需求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