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审管互动强协同 双向反馈提效能——济南市莱芜区召开审管互动工作推进会议

2021-06-10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尚帆帆)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完善审管互动机制,更好的利用审管互动平台进行审批与监管信息互联互通,实现审管信息双向反馈,6月8日,济南市莱芜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区大数据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委统战部、区发展改革局等19个单位,召开审管互动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各行政主管单位对《济南市莱芜区关于开展审管互动推进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学习,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汇报了自成立以来,对187个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落实情况,审管互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打算和建议等,并与区直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政府办公室正处级领导干部刘双在会上对全区审管互动工作提出了要求,各部门要厘清职责,按照 “职责法定、审管分离”“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厘清审批监管权责界限,严格履职尽责,构建职责清晰、配合默契、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区大数据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要加快构建审管互动功能模块,各部门要确定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审批信息与监管信息的传送和接收。各行政主管单位要加强业务协同,对一些复杂、技术要求较高的行政审批事项,提前介入监管。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审管互动沟通会议,加强部门间的交流,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抓,压实工作责任,迅速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上来,强化推进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进行清单报送、互动模块建设基础保障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