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康乐县党政考察团到莱芜区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和结对帮扶工作

2021-06-09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孔浩)6月6日至8日,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委书记吴国峻带领党政考察团到莱芜区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和结对帮扶工作。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区委副书记吕宝泉等陪同有关活动。

  6月6日下午,莱芜区·临夏州康乐县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在莱芜宾馆举行。吴国峻代表康乐县和全县干部群众对莱芜区委、区政府以及莱芜人民对康乐县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东西部协作等相关工作情况。他说,康乐县与莱芜区建立对口帮扶关系,这对康乐县来说是一次追赶提速、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也架起了双方深度交流合作的“连心桥”。我们将倍加珍惜莱康协作的缘分,与莱芜区心手相连、并肩奋斗,共同开创东西部协作的崭新局面。真诚希望莱芜区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给予康乐县更大支持,努力促进两地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实现共同发展。

  朱云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康乐县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莱芜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朱云生说,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对莱芜区而言,做好协作结对帮扶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莱芜区将进一步提高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工作举措、过硬工作作风高质量做好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一家人”思想,立足各自实际和资源禀赋,聚焦乡村振兴、服务保障和结对帮扶等工作重点,互通有无、深化合作,确保协作实效。要强化有效落实,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作风保障,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断开创双方交流协作新局面。

  秦蕾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她表示,莱芜区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立足“康乐所需,莱芜所能”,主动加强联系对接,高效做好跟进落实,全力推进产业、劳务、人才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结对帮扶协议落实落地,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播放了康乐县、莱芜区招商引资宣传片。莱芜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卫生健康局、教育和体育局分别与康乐县人社局、卫健局、教育局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考察期间,康乐县党政考察团先后到明利蔬菜、山东小三线纪念园、山楂之恋田园综合体项目、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山东得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口镇街道下水河村、莱芜医药产业园、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山东能源重装集团莱芜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山东万兴食品有限公司和莱芜战役纪念馆等地考察学习。

  康乐县政协主席虎文正,康乐县、莱芜区有关领导同志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