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学习班开班

2021-06-07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记者 邵炳茹)6月7日,济南市莱芜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学习班在莱芜区709文化产业园举行开班式。莱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亮就如何上好党史“必修课”,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和大家交流,作开班动员。
   
  会议表示,学习党史,要知道“为什么学”,学好党史,有利于深刻认识初心使命,有利于切实牢记初心使命,有利于认真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学习党史,要了解“学什么”,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学习党史,要清楚“怎么学”。广大学员要真学、笃学,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胸怀共产主义崇高理想,要学深、学新,通过在党史学习中丰富知识、提升能力,厚植人民至上情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学常、学实,提高成事的真本领,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壮美华章。
   
  据悉,本次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自5月24日开始,分3期举办,每期培训时间5天。第一期、第二期已分别于5月28日、6月4日结业。此次学习班,对未参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的处级干部、区管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领导动员、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