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拾金不昧扬正气 温情服务暖人心——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局拾金不昧再获赞誉

2021-06-07 12: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吴帆)6月5日,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收到了一封12345“感谢信”,市民李先生反映:“6月4日自己在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营运证年审,不慎将包遗忘在大厅内,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自己并归还了包,来电表示感谢。”

   
  “这是我应该做的”面对李先生的感谢,工作人员范美芳用一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政务大厅工作人员无私为民的心声。原来,6月4日上午,范美芳像往常一样,在政务服务大厅东厅打扫卫生,在长排座椅上发现了一个被落下的黑色包,在两位工作人员共同监督下打开包,发现包内有厚厚一叠现金、银行卡和各类证件,为尽快联系失主,立即带着失主驾驶证到交通局查询联系方式,并取得联系,经过现场核对后,工作人员将包完整交到李先生手中。李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包感叹道,“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素质就是高,不光是办证高效便民,还有拾金不昧的高风格,值得我们老百姓称赞和表扬。”
  范美芳看到物归原主后,心里踏实了许多。“我在这个大厅工作了十几个年头,这种事情之前也有很多,没想到李先生还打了12345表示感谢,真是太客气了。其实不光我自己,咱们大厅每一位工作人员面对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
  这种传递正能量的故事在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内常常会上演,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展现了优质文明服务的对外形象。
  一直以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在提升人员素质和服务温度上下足功夫,开展“出彩窗口”“出彩服务标兵”等季度评选活动,运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实施“好差评”机制,将服务质效与考核绩效挂钩,不断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集中整治作风纪律方面突出问题,树立良好的政务服务形象;持续优化服务方式,在坚持“周末无休”“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的基础上,推出“午间无休”“上门服务”“提醒服务”全力构建365天全天候、多形式的政务服务模式,实时满足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持续优化窗口服务环境,打造干净明亮、温馨舒适的办事场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擦亮了窗口名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