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寻足迹 守初心——济南市莱芜区政府办公室开展“走进部门--赢泰文旅”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1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晓晴)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开展“走进部门——赢泰文旅”主题党日活动,追溯红色记忆、传承发展基因、了解项目建设、弘扬斗争精神。

  从“星火初燃,光耀齐鲁”“腥风血雨,前仆后继”到“南征北战,彪炳千秋”“光前裕后,继往开来”,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在带领和讲解下,全面了解到以济南市委书记赵建民、莱芜县委书记刘仲莹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一方面坚持独立斗争,一方面四处找党,在无果而返的情况下,毅然商定在莱芜鹁鸽楼村建立了中共山东省工委的光荣事迹以及省委恢复重建、山东党组织发展和全省抗日救亡的光辉史事。望着一件件朴素的历史实物,听着一段段催人泪下的历史片段,大家真切感受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不易,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铮铮誓言,彰显了党员干部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开新局的坚定信念。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所思所感以及参观省工委旧址的真情实感签写“党史学习教育微感言”,以文字沉淀思考,以微言微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作为“走进部门”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区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以参观带调研,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的方式,深入赢泰服务项目,深层次了解赢泰文旅集团围绕“工委精神·党性教育”这个主题,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旅游规划和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路,加快工程实施进程,努力实现“红色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奋斗目标的生动实践,从而全面提升政办队伍对国企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为全力打造政府系统标杆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