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举行

2021-06-01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孔浩)5月31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举行。区委书记朱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区委副书记吕宝泉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有关领导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等内容,并围绕领学内容分别作交流发言;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20》。

  朱云生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加快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云生指出,去年以来,莱芜区在疫情防控、重工项目、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进一步坚定了全区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信心和决心。要继续发扬积极主动、雷厉风行、严谨细致、善作善战的工作作风,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以全区跨越赶超、争先进位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朱云生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莱芜红色革命史和先辈先烈革命事迹,把莱芜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紧扣工业强市战略,突出项目建设主抓手,牢固树立“因重工而兴、因重工而胜”理念,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重工城项目建设。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深入抓好《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切实把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落到方方面面,确保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让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

  朱云生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底线,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紧抓“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肃党内生活、严守党纪党规,始终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责、勇于担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公安分局局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