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张熙一行到莱芜区调研

2021-05-30 2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邵炳茹)5月30日,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张熙一行4人到莱芜区调研“希望小屋”工作。莱芜区委副书记吕宝泉陪同调研。

  在莱芜区“希望小屋”儿童庆“六一”座谈会上,张熙听取了莱芜区“希望小屋”建设情况及志愿者代表“希望小屋”工作心得,并代表团市委向莱芜区“希望小屋”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随后,张熙一行来到大王庄镇炉厂子村实地调研“希望小屋”建设情况,入户走访“希望小屋”儿童,实地查看“希望小屋”内部配套设施,翻看《“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志愿服务手册》,了解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勉励孩子立志成才。

  张熙对莱芜共青团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莱芜区的“希望小屋”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希望莱芜区做好示范和榜样,继续努力,带动全市“希望小屋”项目建设。

  张熙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在做好“希望小屋”募资的基础,规范流程、严格标准、严格验收,做好项目的全程监管;要坚持软件硬件两手抓,提升硬件标准的同时,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实现从“小屋焕新”到小屋儿童“精神焕新”;要在党的领导下,整合资源、共同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走在前列。

  吕宝泉表示,莱芜区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希望小屋”建设,各级团组织切实发挥主导作用,广大志愿者一如既往地发扬奉献精神,切实做好希望小屋建设工作。

  据了解,莱芜团区委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纳入全年工作重点、品牌工程,坚持全面摸排底数、广泛发动参与、试点建设先行的工作思路,严格按照一手抓建设速度和质量,一手抓志愿服务和监管的工作标准,软件和硬件同步更新,环境与精神换新齐头并进,建设数量、募资金额均走在全市前列。下一步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新一年“希望小屋”的募资、建设、验收、志愿服务工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新时代强省会建设,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