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内部网站应用培训会议

2021-05-30 12: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田鑫)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内部文件流转能力,强化机关文件网络传输安全性,推动办公无纸化,5月28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了内部网站应用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会围绕前台展示和后台管理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网站栏目设置及功能,通过现场演示,工作人员掌握了文章编辑、附件管理、内容审核、网站更新、前台展示等具体操作流程,为推进内部网站的熟练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内部网站是依托政务云和政务外网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提高机关内部文件流转能力,提供更高效、节约、安全的文件流转方式。一是统一存储,方便查找。内部网站的文件以文章为载体进行统一发布、存储,解决了文件传输渠道不统一导致的四处分散、难以查找、安全性低的问题,更加方便查找。二是数字文件,无纸办公。对于需要印发各科室的文件,可直接扫描成电子文档上传至内部网站以供下载浏览,切实减少纸质文件数量,推进无纸化办公。三是自建自用,安全可控。网站架设在政务云平台和政务外网,与互联网相隔离,避免通过互联网传输文件带来的风险,切实提高办公安全性。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推动工作模式优化升级,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可靠的服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