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我为青年办实事,济南市莱芜区红领巾助力“希望小屋”建设

2021-05-18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吴秉函)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济南市共青团莱芜区委、莱芜少工委在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中部署开展了“牵手同行,点亮希望”——“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关心他人、乐于奉献,逐步养成共产主义道德,培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红领巾”力量。

  爱的前奏——讲好小屋故事

  为扩大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活动影响,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主题队会、家长会、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希望小屋”的故事。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学校宣传栏、少先队文化长廊、中队角等阵地,借助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向少先队员、学生家长及全社会介绍“希望小屋”关爱项目的意义。中队辅导员和队员们一起商讨中队义卖活动方案,进行分工部署,每一位队员都在为红领巾爱心义卖活动出妙招、想点子,爱的前奏已经在每一位队员的心中响起。

  爱的交响曲——开展红领巾义卖

  莱芜区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牵手同行,点亮希望”——“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义卖活动,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精心布置自己的“小市场”,废物利用,将个人闲置的玩具、书籍、文具等用品进行义卖。别具风格的摊位,独具匠心的海报,营造出浓厚氛围。少先队员们“走街串巷”,在各摊位前穿梭询问,挑选心仪的物品,从交易活动中体会新奇与趣味,成了校园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爱的回旋曲——认捐希望小屋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0余所学校开展“牵手同行,点亮希望”——“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主题活动,募集善款6万余元。这些凝聚着队员们爱心的善款,都将用于“希望小屋”的建设。红领巾义卖活动的开展,培养了队员实践、社交等多方面的能力,行走在“爱心之路”上的莱芜红领巾们,更是在义卖活动中学会了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爱的种子已经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下一步,共青团莱芜区委、莱芜区少工委将持续发力,深入开展“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主题活动,号召全区少先队员参与到共建“希望小屋”的行动中,真正把“希望小屋”做成凝聚社会爱心公益品牌,扎实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