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融入一体化大局 携手高质量发展——济南市莱芜区发出济南市首张济泰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2021-05-18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杨杰 赵欢)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全省通办”和“省会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便利化的行政审批服务,5月18日上午,“济泰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启动仪式”在济南市举办。会上,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区县代表和泰安市新泰市签署了《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工作备忘录》,并围绕政务服务事项的互通、互认和互办进行了深入的对接和会商。

  为稳步推进济泰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发展,济南市莱芜区和泰安市新泰市深入协商交流,围绕市场主体设立等50余个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全面推行证照互通互认互发,重点在简化流程、“同城同标”“异地认证互认”“无人工干预审批”“集群注册”以及线下“审批一体化”等领域持续发力,进一步拓宽“通办”的范围和深度,双方将打通政务服务事项审核确认联动机制,设立帮办代办专员,梳理公布通办服务清单,根据申请人的办事需求,全程为其提供申报咨询、网上申报、现场指导以及后续跟踪服务,真正让广大办事群众实现就近办理,现场领证。

  当天下午,泰安安恒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安先生在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顺利拿到了济泰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启动后的首张《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没想到在莱芜能拿到企业注册地在新泰的许可证,我最近一直在莱芜洽谈业务,从当地直接领证,避免来回往返,给我腾出了更多时间和精力来拓展业务”。

  同一时间,山东千喜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郑先生在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领到了登记机关为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告诉他从今天起不仅可以直接在这里申领新泰市营业执照,还可以办理异地企业迁移登记、异地档案查询、异地身份认证等业务,郑先生不禁连连称赞,“没想到现在的政务服务如此便利,这些改变真正解决了我们现在面临的最直接、最现实的难题,好的服务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真金白银”。

  近年来,莱芜区不断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成”改革,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全省通办”和“跨省通办”,与淄博市博山区、泰安市泰山区等五市九区成立“商事登记互认联盟”,区域内的企业开办实现互办互发;联合章丘区和钢城区签订社会事务服务“跨区域通办互认”协议,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等6个事项实现区域内通办互认;推进58项事项“跨省通办”,191项高频事项“全省通办”,全区搭建起以区政务服务大厅为核心,15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为补充的政务服务网,真正让广大企业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便利。

  下一步,莱芜区将借助济泰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发展大局,抢抓机遇、深化合作,积极探索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实现行政审批异地办理,聚焦流程再造做好制度创新“大文章”,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质效,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一流的政务服务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携手开创济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