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赞!下足道路优化“绣花针”工夫,市民出行更舒适

2021-05-17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吕胜男)“有了这个坡道口,骑车来公园玩方便多了,真是太贴心了。”5月14日上午,在济南市钢城区府前大街和文化路交叉口,市民周女士高兴地说。

  府前大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为“T”字形,路口正对爱山公园北门,由于路沿石较高,给骑车前来游玩的市民带来诸多不便。近日,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在巡查中发现这一情况后,对路口南侧路沿石进行了坡道口改造,市民不用下车便可骑行到公园广场。在现场,记者看到新铺就的坡道口上已留下不少车轮痕迹,一位骑自行车带小孩的女士很轻松地就把车子推了上去。她告诉记者,原先来玩费好大劲才能把孩子和车子搬上去,既费力又不安全。

  设置坡道口,方便市民出行,这只是区城乡交通运输局道路优化提升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区城乡交通运输局一直把打通服务百姓“最后一步路”作为工作重点,以人为本做足道路优化提升的“绣花针”工夫,让城市道路更加便捷化、安全化、人性化,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优化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市民舒适出行。在黄羊山大街和双泉路交叉路口,紧张的施工场面引来过往群众一片叫好——“这里净走大车,轧得都不成样了,是该修修了”,“坑坑洼洼的,雨雪天很不方便,也有安全隐患”……而在朝阳路小上峪路段,工程车正在雾炮车的配合下铣刨路面加紧施工。不久,一条崭新的、全路段规划有慢行道的柏油马路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优化提升城市道路力度,完善城市道路网,提高城市道路通行能力,保障城市道路畅通。一是对汶河北大街、力源大街、九龙西大街、前进路中段等道路进行提升改造,打通断头路,优化城市道路网。二是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通过招标由三家专业维修养护公司对城市道路进行专业化养护,对道路附属设施进行完善提升,对各类标志标线进行更新,打造钢城城市道路新局面。”区城乡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