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开展助残六服务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2021-05-15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吕璇)5月15日,济南市莱芜区助残六服务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在莱芜区残联康复中心举行。100余名残疾儿童及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上,心理咨询师陈晓云、卞新玲从认识自己了解孩子、接受现实调整心态、做出行动活出精彩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心理健康课。围绕健康心理、情感疏导、自信自强等内容,通过观看视频、纸杯试验、绘画体验等各种互动,引导大家保持健康、稳定的心理状态,以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现实、自我接纳,增强生活的信心快乐过好每一天。

   

  活动主办单位负责人莱芜爱心志愿服务中心吕红铃说:“今天的讲座让家长们受益很多,接下来我们会继续邀请心理健康老师给孩子们辅导,共同呵护孩子。”

  据了解,莱芜区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莱芜区凤城街道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莱芜区残联定点康复机构,在机构康复的儿童有200余名,由于孩子的残疾,家长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所以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举办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对残疾儿童家长进行心理疏导, 营造和谐健康的家庭氛围。“通过今天的活动,家长们的压力得到了缓解,心情也更加舒畅,也坚定了帮助孩子们克服障碍的决心,以后我们会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以帮助更多家庭。在此,也呼吁全社会的爱心人士共同关心、关爱残障儿童。” 康复中心副主任谢贵菊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