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颁奖仪式举行

2021-05-15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记者  吕胜男)5月14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颁奖仪式举行。区委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云生指出,在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心系退役军人,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朱云生强调,莱芜是革命老区、兵源大区,有着悠久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多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积极为广大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搭建良好平台。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转岗不转志,积极投身莱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各条战线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今天受表彰的同志就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当前,莱芜区正处在“从赶上、超越到引领”的重要时期,需要包括退役军人在内的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希望全区广大退役军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永葆军人本色,在干事创业中展现风采、再立新功。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落实好各项安置保障政策,解决好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为退役军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广泛宣传模范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担当奉献、争先创优、干事创业,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莱芜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的通报》,通报了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并为莱芜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颁奖,有关人员作了典型发言。

 

  区有关领导,区人武部部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工)委书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获得“最美退役军人”人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