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组织收听收看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济南市工作动员会

2021-05-13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5月12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组织收听收看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济南市工作动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出席莱芜分会场会议并讲话。莱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喜东等出席会议。

  在收听收看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济南市工作动员会后,秦蕾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秦蕾指出,与以往相比,此次督察事项更加精准,督察要求更加严格,追责问责更加到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做好此项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迎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迎检保障工作,以此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秦蕾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严防弄虚作假行为,做到不回避、不夸张、不误导,让督察组听到真话、查到实情。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区保障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各专项工作组要压实工作责任,细致周到服务,全力配合督察,不折不扣落实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主动开展自查自纠,紧盯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和“回头看”发现问题,紧盯中央、省历次环保督察交办问题,逐项查漏补缺、对账销号,确保问题不反弹。对此次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立查立改,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把督察组意见落实到位,把整改任务执行到位。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推动整改常态长效,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主任(镇长);区保障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莱芜高新区企业服务部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莱芜分局领导班子成员。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