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30余处郊野公园、街角公园提升居民生活“小确幸”

2021-05-11 13: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张莉)“这儿真好看,咱们去瞧瞧!”10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市民李文华带着小孙子被街角一景吸引了视线。阳光又正好,李文华举起相机记录下小孙子在草地上捡树叶的欢乐时光。


  这片位于南部新城的“绿色斑块”,正是不久前刚亮相的郊野公园——红山公园。经过6个月的建设,如今华丽现身秀“美颜”,成为南部新城市民休闲、歇脚、晒太阳的好去处。
  青翠的树木、整齐的草坪、蜿蜒的步道……匆匆行走在钢城的大街小巷,不经意就能在转角处遇上这么一方天地。在街角公园智园,记者看到,这里游人如织,晒太阳、散步、锻炼身体,很多小朋友在嬉戏,好不热闹。“这个公园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健身器材、美化绿地、休闲广场一应俱全,我每天都要来这里逛一逛。不光我,住在这附近的很多老人和小孩都会来这里散步玩耍,我们老百姓非常满意。”家住汶水一区的隗寿江高兴地说道。

  建设郊野公园、街角公园是提升城市品质和活力的民生工程,更是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民心工程。据了解,钢城区在去年完成建设13处公园游园的基础上,今年建设完成南部新城红山郊野公园、花雨山山体公园。接下来,钢城区将一鼓作气,再同步建设完成3处不同的公园,更好地加强钢城区的生态文明建设。
  “不同大小的城市公园,各有所长。每一个公园都做了精心设计和规划,充分考虑地域特点和周边居民需求,有效提高景观质量,给市民传递出了更多的‘微幸福’。”钢城区住建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杨勇说:“目前,钢城区已建成郊野公园、社区公园、街角公园30余处。我们将全面提升公园精细化养护水平,确保公共设施完善,市民游玩舒适、安全。同时,全力加快新建公园施工进度,努力为广大群众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