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3.9%

2021-05-11 13: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冯建华)金雷海上风电主轴及精密传动轴、高新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山钢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彰显出的大思路、大气魄、大手笔,如火如荼的重点项目建设让钢城这片热土如润甘露,生机勃发,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记者从钢城区统计局获悉,1-3月份,钢城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38亿元,在去年同期增长9.8%的基础上,今年同比增长33.9%。


  京华异型管件项目,总投资2亿元,新上纵剪机组6套,焊管生产线7条,防腐生产线6条。以外购钢带为主要原料,年产35万吨防腐蚀管件。
  德尔堡精酿啤酒生产项目总投资2.8亿元,主要建设酿造车间、原料仓库、成品仓库及其他配套设施等,购置精酿啤酒生产线6条、(三片)马口铁饮料罐全自动生产线2条、发酵罐60个以及灌装机、灭菌机等相关设备,达到年产8万吨精酿啤酒的生产能力。
  今年以来,钢城区强化服务理念,深入实地调研,建立有效推进机制,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了项目的快推进、快落地、快见效。
  今年项目呈现推进精准、拉动明显、支撑力强三个特点。全区以开展投资巡察为契机,不断夯实投资增长基础,使得投资更加精准;工业项目特别是工业技改投资增长快、贡献明显。同时,在项目支撑上,政府平台项目个数多、投资大,23个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5.4亿元,有力地拉动了全区投资增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