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暨“5·11全民健走日”主题健走活动成功举办

2021-05-11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亓若琳)5月11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莱芜赛区启动仪式暨莱芜“5·11全民健走日”主题健走活动在莱芜大厦广场举行。济南市莱芜区政府副区长李娅丽、济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时振东,莱芜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局、区直机关工委、区工会、区文旅局、区教体局、区疾控中心、鲁网济东频道等部门单位领导及来自各行各业的40余支队伍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按下启动球,启动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莱芜赛事

  莱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娅丽致辞

  莱芜区副区长李娅丽致辞,她表示,近年来,莱芜区委区政府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持续加强“健康莱芜”建设,扎实开展科学健走“百千万”行动,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形成了健走+莱芜样板。本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莱芜区“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的全面启动。希望各参赛队伍发扬攻坚克难、勇争第一的优良作风,确保实现“双百双第一”的目标,夺取金牌健走示范区的新胜利;希望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动员职工积极参赛,打造一批健康示范单位,培养一批健康达人,将莱芜区科学健走“百千万”行动推向深入;希望通过活动推动全民参与,为建设健康莱芜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活动中,健走队员代表宣读倡议书,表示在积极践行“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将带动亲友投入进来,为健走代言,为健康莱芜代言,远离慢病,永驻健康。

  做热身活动

  莱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娅丽发令健走

  热身活动后,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队员高举队旗,昂首阔步,沿着莱芜红石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开启3公里健走活动。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带动全民运动健身,养成日行万步的生活习惯,坚持走、快乐走,走出健康体魄、走出美好生活、走出生命精彩。据悉,“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是国家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自2016年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活动,自启动以来,在各方的积极参与和推动下,规模不断扩大。

  去年,莱芜区成功创建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取得了“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铜牌示范区”的荣誉称号,全区掀起了科学健身、全民健身的热潮,“万步有约”已经成为了莱芜健康生活的新名片。下一步,莱芜区将号召更多群众参与科学健走运动,引领群众主动融入到“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生活方式中,远离慢性病,增强健康体魄,推进健康莱芜建设,为“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和谐幸福新莱芜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