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举行结业式

2021-05-10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记者 吕胜男)4月29日至30日、5月6日至8日,济南市莱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奋力争当强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5月8日下午,专题读书班举行结业式。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主持结业式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莱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喜东,莱芜农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长春等出席结业式。

  读书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家库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刘浩所作的专题报告,并采取集中自学、分组研讨、集中交流、观看党史题材文艺作品、邀请复退军人作报告等方式,深入学习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大家利用这次难得的专题读书班,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较好地完成了既定学习任务,政治信仰进一步坚定,为民情怀进一步强化,跨越信心进一步增强,达到了预期目的。在结业式上,6名小组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普遍表示收获很大。

  会上,朱云生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在莱芜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孙立成书记的讲话简明扼要、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指导性强,为我们开阔了思路、明确了路径,体现了市委对莱芜区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孙立成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研究、系统谋划,学会“弹钢琴”,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围绕贯彻落实孙立成书记讲话精神,就运用好学习成果,做好下步各项工作,朱云生强调,要持续强根铸魂,在感悟历史中提升认识,在研读原文中深悟原理,在对标对表中校准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要牢记使命担当,强化“不争第一就是混”的意识,对标“跨越提升年”要求,扎实开展“十大提升竞赛”活动,扭住项目建设“主抓手”,抓实招商引资“生命线”,筑牢要素保障“强支撑”,真正把学党史的理论收获转化为比学赶超、跨越提升的具体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跨越提升的强大动力,确保二季度迎头赶上、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厚植为民情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强化有效落实,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硬措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发挥机制保障新效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生动实践,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朱云生强调,学习党史是一个长期坚持、逐步深化的过程。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继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施“生态立区、实业强区”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参加活动的还有:区级领导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工)委书记、主任(镇长)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