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召开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联席会议

2021-05-08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邵炳茹)5月7日,济南市钢城区召开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联席会议。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参加。 
 
  会上,区城管局等四个部门先后汇报了今年城区内工作计划及涉及部门协调的问题。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郅颂表示,城市管理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长久性的工作,事关群众利益和城市形象。建立城市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有利于各部门之间加强协作配合。各部门单位要用好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问题汇总、解决机制,提高城市管理效率,不断改善城市形象。
  郅颂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作为,把治理触角延伸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城市品质的提升。要优化审批服务,科学性、依规性谋划好工程项目,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想方设法地推进既定项目进程,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要坚持高标准引领,在城市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中,兼顾绿化建设和管理维护、水利、消防等方面的需要,通过居住环境、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的全面提升,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根据自身的资源禀赋特色,准确定位,在原有基础上实现城市管理水平和细节的提升。要强化责任落实,聚焦短板,建管结合,做好垃圾分类等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推动钢城区城市管理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