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暨济南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在莱芜区开幕

2021-05-08 14: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邵炳茹)5月7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在莱芜区开幕。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张宏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委书记朱云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济南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鸿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济南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石玮主持开幕式。莱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参加开幕式。







  张宏明在讲话中指出,全省社科界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重点做好新媒体平台与社科普及融合发展,按照“全员科普、全媒介科普”的要求,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不断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提升人民精神风貌,培育向上向善力量。各地各主办单位要按照省里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本地、本系统和行业实际,用活用好特色文化资源,精心策划、周密组织,为群众办实事,推动社科普及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朱云生在致辞时代表莱芜区委、区政府对社会科学普及周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莱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省市社科普及周以“永远跟党走·筑梦新征程”为主题,对普及社科知识、铭记党的历史、提升党员群众人文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莱芜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深入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筑梦寻根·红色之旅”等富有人文内涵的活动,让社科普及更有力量、更有温度、更有味道。以“六级联动”为抓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好社科知识,做到“普”到最大范围、“及”到人心深处,真正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以普及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载体、创新方式,推进社科普及常态长效。同时,希望与会领导、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莱芜,帮助莱芜挖掘好社科资源,弘扬好莱芜特色文化,汇聚起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的强大动力。
  周鸿雁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社科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找准社科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切入点,着力加大党史知识宣传普及,着力创新社科普及内容和形式,着力统筹社科资源,把群众的思想调动起来、力量组织起来,推动社科普及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社科普及读物和口袋书。随后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德坤作了《学习百年党史,践行青年担当》讲座。此外,参会人员还参观了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初心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图片展,社科普及教育基地709小三线建设纪念馆。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社会科学普及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