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梆子大型现代戏《新娘》首演

2021-05-08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邵炳茹)4月30日,济南市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专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心打造的莱芜梆子大型现代戏《新娘》在莱芜梆子演艺剧场进行精彩首演。整场演出,观众掌声不断,从舞台设计到精湛的表演、从内容情节到表达效果都获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高度赞誉。



  《新娘》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以新娘青青为代表的莱芜响水湾剧团的演员们,拿起枪配合八路打鬼子,放下枪上台宣传抗日的故事。该剧以青青的情感心路历程及革命成长历程为主线,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战争中的亲情、爱情、革命情,反映了革命老区人民荡气回肠的家国情怀。该剧取材于抗战时期莱芜响水湾剧团这一“带枪的老乡剧团”为蓝本,用本土的戏曲形式——莱芜梆子来展现。


  据悉,该剧目前已入选山东省地方戏振兴保护剧本扶持项目、山东省舞台艺术重点创作项目及济南市舞台艺术创作重点扶持项目,5月12日、13日将参加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济南市“百年征程 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优秀剧目展演。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