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读书班 面对面|济南市莱芜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孙启东:编好书 修好志 建好馆 研好红

2021-05-06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4月29日,济南市莱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全体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上级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学员们通过学习体会收获颇深,鲁网济东频道记者带您一起聆听他们的声音。

  鲁网5月6日讯(记者 吕胜男)“学习百年党史,感悟革命真理。通过学习,回首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波澜壮阔的民族史诗,学习了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凝聚了磅礴的奋斗力量。”5月6日,正在参加济南市莱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的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孙启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传承了革命火种,赓续了红色血脉;通过学习,精神得到了净化,思想得到了洗礼,责任得到了压实。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孙启东表示,结合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编好书,继续编纂出版《莱芜年鉴》《中国共产党济南市莱芜区历史资料》和《中国共产党莱芜简史》等书。二是修好志,继续抓好“六镇志六十村志”的编修指导工作,通过宣传发动,力争做到镇(街道)志全覆盖。三是建好馆,继续参与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和茶业口抗日小镇的规划建设工作。四是研好红,继续开展好红色教育“五进”活动,挖掘整理莱芜区红色资源。

  “历史的一头连着光荣的过去,一头通向光辉的未来,”孙启东说,百年史诗画卷正徐徐展开,美好生活正向我们迎面而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