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章丘区、钢城区在全市率先推出社会事务跨区域通办互认

2021-05-01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谷琳琳 刘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社会组织登记等事项实行“全城通办”的要求部署,充分利用地缘优势,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实现社会事务服务“多点办”“就近办”“全城通办”,4月30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章丘区和钢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跨区域通办互认”合作签约仪式在莱芜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处、三个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在济南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了社会事务服务“区域通办互认”,开启了社会事务事项“全城通办”新篇章。莱芜区、章丘区、钢城区社会事务服务“跨区域通办互认”协议包含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社会团体设立、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登记等6个方面的试点事项,按照“同城同标”的要求,全面建立三区之间委托授权、互信互任业务协作机制。申请人在业务办理区域范围内,可就近选择任意三区行政审批局,即可完成材料申报指导到许可证领取的整个流程,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提升办事效率,节省办事时间,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验。

  签约会上,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处对做好“跨区域通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市局文件和签订的协议的相关要求执行。一方面我们要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化的服务模式,另一方面不能降低审批标准,要严格按照相关的审批流程、审批制度办理业务。二是严格做好档案管理和交接工作。对于后期档案管理,不能放松,要有专人负责,对于移交的档案要认真检查,保证不出任何纰漏。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各区县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要建立健全工作协调制度,做好与各审批部门之间的业务协调沟通,遇到问题,要及时沟通解决。
  签约仪式后,来自济南聚彤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先生成功办理出首个跨区域《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本以为必须要跑到章丘区才可以办理,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真是太方便了。”李先生的公司注册地址在章丘区,而他本人的住所在莱芜区,此次跨区域《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的办理,大大为他节省了时间、财力成本。

  下一步,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全市“放管服”改革和“全城通办”事项,积极探索更好的线上线下办理机制,实现更多事项异地办理、异地发证,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莱芜区刑侦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