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武树华与钢城区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心谈话

2021-04-30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冯建华)4月29日,济南市政府党组成员、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与区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心谈话。钢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燕飞参加。

  武树华表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区政法队伍紧盯目标任务、把握重要环节、丰富内容载体、创新推进工作,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工作推动清晰明确,查纠整改初见成效。但对标上级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大家要带头扛牢政治责任,带头自查自纠,带头动真碰硬,带头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武树华强调,政治站位要更高一层,在全面推动教育整顿上当表率。要当讲政治的表率,始终把教育整顿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当抓落实的表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当严要求的表率,党组(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纪律要求要更严一等,在扎实开展查纠整改上作示范。要突出入脑入心,在加强学习教育上始终如一;要突出“治病救人”,在自查从宽上形成自觉;要突出深挖彻查,在抓好组织查处上抓紧不放;要突出标本兼治,在构建机制上取得突破。履职担当要更进一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勇争先。要统筹“全面查”与“重点抓”,统筹“抓队伍”与“促发展”,真正把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转化为提升政法工作水平、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更好服务大局,进一步找准政法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要更好服务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恪守党的根本宗旨,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着力提升正义维护、安全保障、服务供给能力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好服务稳定,将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作为重中之重,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会上,武树华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立成4月26日与各区县(功能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心谈话的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