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维水:学党史践初心 全力以赴稳就业

2021-04-29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赵业超)4月28日,济南市钢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继续举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维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持续开展就业岗位送上门、社保服务进村居等活动,用党史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干劲,让钢城百姓能切身体会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温暖人社”品牌建设与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出新招,在民生服务中立新功。

  任维水表示,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通过本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学习交流,全面系统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的诞生和发展、在成长中的探索和追寻、在壮大中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进一步认识到信仰的力量,也进一步读懂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给了我们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勇气,同时也教给我们继续奋发有为的方法和思路。

  人社部门是重要民生部门,承担着就业、社保、劳动者权益维护等职责,每一项都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都是检验我们党史教育成果的主阵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稳六保之首’,我们将把开展企业用工保障专项行动作为切入点,建立缺工企业、人力资源供给、用工服务专员‘三张清单’,实施现场招聘、网上招聘等八大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群众就业。群众就业以后,权益保障作用就凸显出来,在维护劳动者权益上,我们将同步开展‘工长制’等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专项行动,采取‘一书两金一卡一公示’等制度,确保职工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任维水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