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专家到莱芜区开展志愿服务校园行活动

2021-04-26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邵炳茹)4月22日、23日,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专家到莱芜区开展志愿服务校园行活动。本次活动分别以书法讲座、志愿宣讲、历史文化遗址考察等形式开展。省人大常委、监察与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向红,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张宏明,市社科联及区委相关负责人,省社科普及专家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在莱芜区凤城高级中学,考古学家、书法家赖非教授向师生们讲授了书法的源流演变,书法艺术的构成,书法艺术的学习方法等知识内容,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在莲河学校、胜利中学、胜利小学、张家洼中学四所家长学校,徐向红、王丽萍、郝岚峰、张蕾4位省社科普及专家分别围绕传统美德教育、家庭教育、婚姻家庭法律常识、子女成长等方面内容开展了志愿宣讲活动,同时为学生家长们赠送了相关书籍。


  同时,社科普及专家一行还到济南汶源书院、山东小三线纪念馆进行考察。在济南汶源书院社科普及专家一行从孔子文化广场,边走边听讲解,了解文化主题公园的功能发挥情况及所展现的莱芜悠久的人文历史文化资源,并在书院东书房座谈交流。在山东小三线纪念馆,社科普及专家在讲解员的引领讲解下,依次参观了翻开记忆、风雨如磐、战略后方、家国情怀、岁月如歌等主题内容。

  据了解,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专家开展的志愿服务校园行活动,是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深入贯彻落实的重要途径,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打通社科普及工作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孟令海